close

女人呀,永遠學不乖。

不管是幾歲的自己,從期待,到失望,再期待,再失望,

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開始,才不再期待。

 

要多少次傷心,才懂封閉內心最渴望的那種蠢蠢欲動,

然後,堅強,懂事,失望了也處之泰然。

 

前幾天看了一則Facebook上轉寄的分享文章,

前言是什麼就不重要了,因為那些對白根本美好的難以想像,

但最後的結論倒是挺劈到重心的,

文末是這麼說的:男人要忍得住誘惑,女人要耐得住寂寞。

這...觀察了身邊的幾個朋友和自身的狀況,感覺還真有這麼回事呀!

 

我快到三十歲生日了,最近特別有感,

以前的灑脫和俐落漸漸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與情緒牽絆前後拉扯的自掃門前雪和矛盾無比的自掌嘴,

比起滿二十八歲時想要重新做自己的那種勇敢,

現在顯得膽小許多又懦弱許多。

 

好想要重回到那個理性的自己呀!

好想要重拾滿腹莫名正義感的那個自己呀!

 

寫著這篇部落格的我,坐在家裡社區的閱覽室,

只要有人經過我的窗外,我就忍不住抬起頭,

可是每一次抬起頭我都會失望,因為沒有看到我想看到的人,

這個時間很多學生都正在回家的路上,

所以我大概抬頭了十次都是看到鄰居們(小孩們),

呀~(長嘆氣)

 

每次抬頭看完就想呼自己巴掌,然後跟自己說,不要再想和期待了,

但是下個餘光殘影出現的時候,我就下意識又抬頭看了,

有沒有這麼矛盾和脆弱?

該死的三十歲,我已經被牽制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