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過程...
現在回想起來 終於能夠了解
誤會發生就無法挽回是什麼意思

我跟建仁在十一月初分手 分手前的低氣壓
球館的工作夥伴們都感受得到
反而分手後 兩個人卻開始講話了
因為一句[順其自然就好 不必刻意去講]
微笑感謝別人的關心背後 我還要承受其實已經分開的事實

然後我單方面的自以為 可以回到兩個人承諾的事件
一直到十二月的某天終於清醒 原來早就人事已非
那則簡訊說...
[這樣我很不自在! 妳的積極讓我有壓力,
[我想過一個完全屬於我自己的生活]
所以 我開始疏遠
不然...還能怎麼樣? 是我自己表錯情會錯意
於是 我開始只談公事

沒有打招呼 沒有噓寒問暖 沒有關心吃飯了沒 沒有詢問要不要叫飲料
交接 把基金轉手給其他人管理 輕鬆了起來 真的把事情撇乾淨

結果 接下來佳穎的跟牛奶有關的事情 陸陸續續的
好像形成了天秤的兩端 事件重演 工作一年來 我看過不只一次了
再加上跟皮諾的誤會爆發 我又開始解釋這一切
二月份 就這樣 渾渾噩噩的過完

三月份 莫名其妙的 我被誤傳和馬可交往
佳穎不理我 我試過很多次問他
不管是在市政還是在華美 不管是當面問還是寫字條
不管是低聲下氣的問還是大聲憤怒的問
然後 終於知道 原來...
因為我交男朋友 (傳說中的男朋友是馬可?!) 的事情沒跟他講
而他是由其他人口中知道 (問題是其他人知道的訊息:我新男友是馬可 也是錯誤的)
最弔詭的地方是 那時候我明明就還沒有"男朋友"
這... 我還要解釋什麼?
或 我要怎麼解釋?

三月底 終於爆發了 我開會遲到的事情
於是 以為一切都將告一個段落...
沒想到 歹戲拖棚

四月份開始 氣氛明顯的變了
真的只剩下公事可以談 其他時候 不想主動的人不會主動
已經累了的人 也不願意再站起來
沒有講話就已經夠糟了 切割看起來就像是遲早的事情

原來... 有些事情是真的回不去了
不是像我所想的 誤會解開了就好

我累了 積極跟耐性已經用夠了
真的不是我不願意
這是他說的 [讓我們成為工作夥伴]
這也是他說的 [我想過一個完全屬於我自己的生活]
這是他對她說的 [就順其自然吧]
這是她對我說的 [有些事情 不必刻意 順其自然就好]

原來 你們的順其自然就是 慢慢的讓時間把我帶離開你們的生活
到底是誰先不理會誰 而又是誰先誤會了誰
然而又是誰不想挽回什麼 還是誰讓情況更惡劣

我已經嘗試過也努力過了 不要說我沒有
幾乎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我幾乎要從身體裡頭跳出來 從空中往下大聲吶喊
對那個傻傻的自己說 [今天人家就是不理你 不想理你 不想跟你講話
[你還黏著人家問 問發生甚麼事情 想道歉?
[人家根本不要你道歉 也懶得聽你解釋
[人家不要你了 你懂嗎...]

那是我對他說過的話
[所以...你就要這樣 跟佩君一樣 丟下我了嗎?]

原來 有些事情發生之後
就真的 再也回不去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