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午餐

冰箱的玉米醬,是上次為了做米布丁買的,還沒有用完,所以想煮個玉米濃湯,又不想要只有玉米口味這麼普通,所以就混搭了些蔬菜,另外再加一點點肉絲,就變成一碗很豐盛的蔬菜玉米湯了!

依照我喜歡混搭的個性,當然湯裡面是兼顧澱粉、蔬菜、蛋奶肉類的囉,不用吃飯就很飽足感的健康濃湯,煮完之後,個人非常喜歡,我爸也很捧場的喝了兩碗。

 

材料部分:

玉米醬半罐(我使用的是綠巨人的罐頭)

雞蛋一顆、牛奶150ml、起司片1片

蘋果少許、豬肉絲少許、味琳少許

馬玲薯半顆、紅蘿蔔半顆、地瓜半顆、皇帝豆少許

海鹽少許、無鹽奶油10g、洋蔥半顆、高麗菜絲適量

 

備料部分:

洋蔥切片,馬鈴薯、紅蘿蔔、地瓜切塊,高麗菜切絲,皇帝豆洗淨

雞蛋打散,蛋殼中留一點點蛋白備用

將豬肉切細絲,蘋果切碎,混著味琳和蛋白用手抓一抓(醃)

 

作法部分:

一、無鹽奶油熱鍋,放入洋蔥拌炒

二、煮一鍋水,將紅蘿蔔、地瓜、皇帝豆先燙過

三、將馬鈴薯、燙好的紅蘿蔔以及地瓜,放入鍋中一起拌炒

四、放入豬肉絲拌炒,約五分熟左右

五、將炒過的料倒入剛才川燙紅蘿蔔和地瓜的水中,再加入高麗菜絲,開大火煮滾

六、將湯攪拌一下,倒入玉米醬及牛奶,滾後再以畫圓的方式緩緩倒入蛋液

七、蛋熟後,將起司片撕碎丟入湯中攪拌至融化,熄火前以海鹽調味即可

 

20131030_115632.jpg  

 

因為有可以增加濃稠度的馬鈴薯和地瓜,所以此湯不用再加麵粉(或太白粉)

起司片和牛奶的功效一樣,可以讓湯有自然的奶香味,但不會太重(我用低脂起司)

高麗菜絲和紅蘿蔔則讓湯變得有自然的甜味,因此海鹽調味時,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了喔

 

食用後的感覺:有飽足感,蔬菜很甜美,沒有太多油,也不加多餘的粉,比外面販售的健康多了,皇帝豆是我小時後不喜歡的食材,但是我爸蠻喜歡的,然後,因為台南爺爺奶奶家會種皇帝豆,所以我們冰箱常出現這東西,我最近開始使用它入菜,通常都在湯裡面,或煮成甜的,因為它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蔬菜(像菱角一樣)我來查一下它的營養價值好了(筆記)

自我評分:這個湯絕對80分沒有問題

 

然後呢,只有湯是不夠的滿足我的好奇心,所以...

看到冰箱還有,一樣是為了米布丁所買的鮪魚罐頭(我到底在想什麼呀?)

決定把它變成義大利捲心麵(剛好搭配家裡還沒煮完的三色捲心麵)

翻了一下冰箱看看其他食材,就決定好要怎麼做了~

 

材料部分:

義大利捲心麵、杏鮑菇、甜椒、鮪魚罐頭、橄欖油、義大利香料

 

備料部分:

捲心麵放在深碗中,加入一點水,加蓋,用電鍋以一杯水蒸約15分鐘

甜椒、杏鮑菇都切成條狀

 

作法部分:

一、蒸好的捲心麵拌一點點橄欖油提升香氣

二、橄欖油熱鍋,先炒杏鮑菇,再加入甜椒拌炒,用義大利香料、海鹽、胡椒去調味後起鍋

三、取一大碗(或深盤)將罐頭中的鮪魚肉撈出來,和蔬菜與捲心麵攪拌均勻

完成~

 

20131030_115528.jpg  

 

食用後的感覺:鮪魚不夠甜(罐頭口味偏鹹),

可能要拌一些美奶滋讓它變成鮪魚醬的口感也許會更好(但是這樣就會攝取比較多油脂啦!)

捲心麵蒸的時候第一次因為沒有加蓋和水量不夠,所以我還蒸了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這樣說起來,不如一開始就用煮的就好了,幹嘛為了省洗碗的時間,然後用蒸的呢?XD"

 

自我評分:70分,再調整一下,就可以上桌囉!

 

以上兩個餐點,湯我喝了兩大碗,麵的份量並不多,我吃完了之後,

理論上應該會飽到晚上要吃晚餐的時候,可是我!下午去參加IBM產品訓練會,

又在永豐棧吃了些蛋糕小點心,我真是罪惡呀!

 

20131030_1532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