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google輸入產後憂鬱症,搜尋出來的資料,許多都是告訴我們,這是怎麼回事,

像是下面這篇:http://momma.tw/3036.html

但實際上是怎麼回事,恐怕每個媽媽自己感覺都不盡相同,

 

以我來說,懷孕期我沒特別忌口,孕期到達28週~30週時,我的體重突然超過建議值,

然後,後期除了腹腔被擠壓所導致的便秘和腰酸等不適,我胃口依舊很好,

於是,懷了芃芃,我胖了19公斤,

產後至今已8個多月,我還有14公斤在身上,

花了好幾萬元的客製塑身衣,因為天氣太熱,沒有在穿,(我個人的問題)

 

回憶起剛從月子中心離開,在屏東坐月子的時候,擠奶的量不管怎麼樣都無法增加,

面對芃芃夜裡腸絞痛哭泣,平日裡不知何故的新生兒哭泣,

那種充滿手足無措的,對新生活的未知感,隨時隨地想起來都會落淚,

 

回到職場上班後,下班回家帶小孩的生活,我調整不出合適的時機,

因此,我依舊是飲食不正常(內容不正常,時間不正常),睡眠時間也少,

 

脾氣變得易躁,覺得很多事情都不順暢,

連去買個速食,明明眼睜睜看著職員在做了,心裡還是催促著,為什麼這麼慢,怎麼不能快一點,

自己整理了一下心情,是覺得所有的耐心都給了芃芃,所以已經一點點都無法分出來給別人,

 

回歸職場上,身為一個業務人員,對於身材,自然是非常不滿意,

可是,最可怕的是我一點動力都沒有,任憑這體重壓著我的膝蓋我的腳踝,

早上起床,下床走路的時候,我都能明顯感覺我的足部在疼痛,

(沒有去看醫生,僅自己猜測是體重壓迫腿與足)

 

最糟糕的是,芃芃她爸對我並沒有變得不好,依舊很好,

不會嫌我胖,不會要求我應該要做家事,不會管我怎麼花錢,

會一起照顧芃芃,會做家事,會鼓勵我,

 

我沒有豬隊友,也沒有公婆在同屋簷下需要面對,

如果假日有需求,還有娘家後援可以帶芃芃,

我覺得,像這樣的我,已經是非常幸運,

可是,我還是不開心,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深刻體驗我自己真的是,非常的不開心,

 

我發現我會做的事情實在太少了,

以前好像都在打羽球、交朋友、參加聚餐、辦活動或比賽,

現在因應芃芃的關係,身材的關係,體能肌耐力的關係,

我擅長的慣常的都沒有辦法執行,

 

我以為我站在球場上會很開心,結果我卻不知道怎麼發揮,

我以為我還很擅長的事情,但其實我做起來是哩哩辣辣,

而且,我無法從中得到快樂與成就,

一點點都沒有,即便是有,也稍縱即逝...

 

老實說,我現在完全是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情在過生活,

笑的、說的、關心的、討論的,其實,我不知道什麼才是重要,而又有什麼是不重要的,

 

終於理解產後憂鬱症,但,我不知道現在到底應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