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怡菁妹妹
希望你會喜歡 我送給你的小禮物
雖然小小的 但我覺得很實用
而且我覺得有著玫瑰外框的她很美 氣質跟你很相近
雖然有點小瑕疵 希望你不要介意
可能要用細繩或中國結線吊起來 比較方便使用喔

不管是去北部或是南部唸書
不要忘記你留在台中的這個暑假 有一群因為打羽球認識的大哥哥大姐姐
住在宿舍也好 在外面租套房也好
一面美好的鏡子 可以讓你回到家之後 靜下來好好的觀察自己
就算是要化妝出門 一面可愛的鏡子也能讓你保持愉悅的心情

在我求學的時候 國中畢業大家都是考高中聯考/五專聯考/高職聯考
當時還有分全國 北/中/南五專 北/中/南高職
我讀的是五專 當時成績分發是用手工作業
依照每個人的分數不同 分數越高的梯次越前面
根據不同的梯次到台中技術學院分發 (當時還是台中商專)

當年的分數就在弘光上下 我還是依照我最想念的商專科系開始填寫
台中商專 僑光商專 嶺東商專 最後還是要保守的 填了弘光食品營養科
對這個科系 自然是完全不了解 只知道未來好像是要當營養師吧

手工分發作業很緩慢 一張單子一張單子跑
學生們排隊進入會場 家長們在看台上等候
手上寫著欲分發的學校和科系名稱 只能填20個
各中部大專院校在會場內擺設桌位 就像是園遊會或是社團博覽會一樣
被點到的 被分發的 被唱名的 就被帶領到該校的單位前面
駐單位的師長/學姊/學長 就交每一個懵懂的孩子們 一個公文袋
公文袋上 就印著被編列到的學號 袋內就放著入學註冊報到等須知

我還記得 分發結束後 我跟我媽到附近的毆吉茶店喝茶
我媽問我說 「你知道那個科系是在念什麼嗎?」
我說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大概就照字面上的食品和營養吧。」
我媽再說 「你本來想唸商專的,現在分發去這個了,可以嗎?」
我說 「就看著辦囉,應該也蠻有趣的吧!」

就讀了弘光之後 先不論其他的事情 我想跟你聊的是大方向這件事情
很多人唸完五專 感覺是「一場誤會」
因為當年五專畢業同等學歷就是高職畢業
但五專花了五年時間 高職卻是三年
如果大家都是懵懵懂懂的填了 分發了 就讀了
等到我們成長到 已經能建立自我的思考模式
還有表達自我的想法 和挖掘出自己的潛能之後
很多人如夢初醒 「原來,這不是我要的!」

你這麼聰明 應該很清楚我要跟你說什麼

我有一個座右銘跟你分享 希望能對你未來有點幫助
「不做後悔的事,後悔的事不做。」

下決定之前 我們要經過深思熟慮
有的時候 理性分析之後 發現這件事情並不恰當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那就是自己在給自己找麻煩
也因此 「後悔的事不做」

理性的頂點 常常需要一點衝動
當我們衡量一件事情 是否可以這麼做
我們擬定計畫 決定要開始執行 那就要好好的把它做好

當然不是什麼事情都能夠等我們準備好才發生
措手不及的事情很多 需要臨場反應的事情很多
所以理性分析後 (或來不及理性分析時)
我們需要一點衝動 去執行要做的事情

如果因為那種衝動 而導致事情的發展不能如期的順利
那麼 已經做了 就想辦法把它修正 修正到更好
也因此 「不做後悔的事」

送你一面鏡子 除了希望能讓你每天照著都有美好的心情之外
更重要的是 我希望你能透過鏡子 審視你自己
學著挖掘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了解自己的缺點並改進
看著鏡中的自己 可以思考你的方向
別唸完了大學 仍舊是誤會一場

我當年沒有好好的讀書 所以我並沒有繼續升學
食品營養當然不是我要的 我也曾經懷著好幾年的體院夢
後來要報考二技時 重新選擇了餐旅管理
也去了知名的補習班 補習的那個階段 真的開啟了我另一個視野
也因為我從16歲就開始打工 沒有間斷過超過3個月
中/西式餐飲服務 市場/國際商圈環境(豆花店) 青少年羽球教學
郵政庶務 櫃檯行政會計 中醫/牙醫 安親(育兒)班 ...等
透過補習的那年 搭配上我職場能力 給了我很多學習機會
當然 從第一份打工到球館工作前的這些年來
我也是跌跌撞撞 從嘗試作業寫企劃書到執行業務
從基層到管理階層 很多地方我有吃過苦 也才能成就今日小小的圓融
我希望 「我能夠成為好,還要更好的人。」

所以 對我來說 送一份小小的禮物給你 意義很大
若我不詳解 恐怕以你現在的年齡 也無法察覺這麼多
希望你也能成為「好,還要更好的人。」

建仁今天在車上也告訴你了
往後無論是生活上有什麼難題 若不嫌棄 可以找我們幫你解惑
磁場相近的人 才能夠有緣聚在一起
是否有份繼續延續下去 就要看個人修為了

你要好好加油喔!
怡菁!
乖妹妹。



2008.08 我 怡菁 映瑄 大都會市政羽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