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 所以我媽很體貼的親手做了米糕給我吃
基本材料就是黑糯米 當然絕對不可少的桂圓
還有補氣血增加香氣的黑糖 然後她順便趁著流行加了紅麴
我小時候就喜歡吃甜的米糕 鹹的那種當然也不排斥 (這個孩子愛吃甜)
在我印象裡鹹的米糕 都是有米酒的味道 還有雞肉 還有麻油 (整個印象很模糊耶?)
甜的米糕就好記了 在外買燒賣或是餐廳的飯後甜點
如果有甜米糕 甚至上面還會放半顆櫻桃 (醃漬櫻桃罐頭 紅的或綠的)
有一些賣炸食的攤子 也會賣甜米糕 通常是一份十元 切一切下去炸
大概長10-12公分 寬5-7公分 厚度約1公分 我還蠻喜歡吃的



媽媽的甜米糕第三天 怎麼吃起來有酒味
週五那天跟佳穎和文豪吃晚餐 他們兩個吃著麵
我吃著從家裡帶來的媽媽牌愛心米糕 喝著他們幫我買的隔間肉湯
結果 吃完後一個小時 我竟然有點頭暈 去照個鏡子 發現臉還有點紅
哇 不會是我媽在裡面有加酒吧 我有跟她說我會帶來上班時候吃耶
而且 同一鍋裡面 我有裝一些給雅慧 那個孩子不能喝酒呀 糟糕糟糕了

嗯 凱元禮拜五來上班的時候 在櫃檯還問我 [學姊 你有聞到嗎? 怎麼有酒的味道?]
我 [嗯...有嗎?] 我揚眉 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開
唉唷我的媽 真是搞笑了

嗯 甜米糕好吃 (大心) ^______________^

噗! 粉紅色的餐盒是思伶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