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

美國總統就職派對上,新任總統歐巴馬和夫人蜜雪兒含情脈脈,濃情蜜意羨煞眾人。
回顧去年雙十國慶晚宴上,馬英九總統張大嘴咬紅豆餅,
第一夫人周美青在旁皺眉瞪眼,漏網鏡頭被本報刊登在頭版,
「老馬」和「小青」的「搞笑代表作」也轟動一時。

這張紅豆餅的經典照片,被馬英九悄悄收藏起來,現在正掛在總統辦公室,
照片旁還加註一句圖說「我怎麼嫁給這樣的人!」十分逗趣。

原來,紅豆餅事件登上頭版之後,老馬、小青兩人事後想起來也暗自竊笑,
甚至,還各自看圖說話,延伸旁白,雙方「各自表述」,意外發展出「紅豆餅案外案」。

有次小青跟記者聊到紅豆餅事件,趁機爆料馬英九真的很愛吃,
「他那天已經吃了壽司、生魚片一堆東西,竟然還要吃紅豆餅」,
「他這麼愛吃,我才瞪大眼睛!」。

「我怎麼嫁給這樣的人」

雖然被小青唸太愛吃,經典畫面還因此上了頭版頭,
媒體虧老馬「周美青心裡一定在想,怎麼嫁給這樣的人?」,
愛老婆的老馬絲毫不會覺得沒面子,逢人就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對於夫妻間的逗趣互動,其實心中頗為得意,所以將照片高掛辦公室。

周美青和馬英九的愛情姻緣,也充滿了喜感,
馬英九取得碩士學位後,準備到哈佛大學攻讀博士,
決定把周美青「訂」下來,場景竟然是在紐約大學的研究室。

馬英九透露,他當年的求婚過程有點像是在談判,
兩人面對面隔著桌子坐著,馬英九提出十六字求婚箴言,
「事到如今恐需速定,勿再猶豫嫁給我吧!」,終於成功擄獲芳心。

有次總統府辦音樂會,媒體向周美青建議公開夫人行程,
周美青刻意拉高音量,朝馬英九的方向直呼「連馬英九都不知道我去哪裡呢!」,
在場男記者面露同情,暗自為馬英九在家中的地位嘆息。

儘管常公開吐槽老馬,小青對丈夫其實愛護至極,
兩人留學期間,她放棄自己的學業就近照顧馬,一人身兼數職打工賺錢,讓馬完成學業。

總統大選時的情人節,兩人同台現身,
小青感性形容丈夫「不是一個會關心、體貼別人的人,人情世故不周到,但正直善良」,
還壓著馬的頭一起向台下鞠躬,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寬容,
一語道盡馬的缺點,卻更強化了他的優點。

求婚過程像談判 十分逗趣

馬英九曾透露,他任公職這麼多年,周美青從未踏進他的辦公室,
周美青在職場打拚多年,沒有犯什麼錯,卻因為他當選總統,必須退休離開職場,心中當然有失落,
「她的失落我可以體會」。小青無私付出,老馬內疚不捨,夫妻鶼鰈情深。



看完這則新聞,整個感覺就是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