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虛心求教 ] 是他最大的優點 也是他獲得眾人尊重的地方
你能夠做到 [ 不恥下問 ] 有禮而誠懇
讓長輩們覺得你這個小孩懂事又謙虛
讓平輩感覺你這個兄弟成熟又穩重
讓晚輩對你這個大哥敬愛又崇拜
所以 孩子們好好學學吧

至於剩下的傲氣過人的部份
別像周杰倫撿到神燈一樣
[ 哇! 神燈耶! 屌爆了! ]
好的不學 學個表象 不會讓人感覺到 你有任何成長
[ 砰! ]的一聲
真的屌爆了...

不要再斷章取義了 大家要有能夠判斷是非的能力
一件事情 你從不同的角度去看 絕對會出現不同的立場和方向
不是只有一種說法 也不是只有一種作法
他給你的建議 是好的建議 我相信 但並不是唯一的建議
他的你的看法 是好的看法 我相信 但並不是唯一的看法
你接收到一個資訊以後 應該要去思考 還有觀察
而不是 人家說什麼 你就信什麼

沒錯 小朋友年紀不大 像張白紙 你寫什麼 他記什麼
但是 請培養他獨立思考的空間 請給他獨立思考的機會
不要強烈的禁止孩子們的想法 你覺得你沒有這麼做
但實際上你的態度就是這麼做 因為你的強悍 讓別人心生畏懼

一個課堂上 當老師問孩子們有沒有問題
而底下的孩子們 沒有人發問的時候
究竟是老師的問題? 還是孩子們真的不夠努力?

如果曾經有個學生 丟出一個問題 [ 請問...... ]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 [ 這麼簡單的問題 不會回家自己想喔 ]
那其他學生以後 恐怕也不敢再發問了吧

反正我不是當事人 也可以說我多管閒事
就像請假的事情 不是當事人 也被建議一次要扣1600元
真的很有趣
沒有人跟我說 只是剛好這位太太給了我 很微薄的暗示
以上的以上 當作是我自己推測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