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2009/09/18
時間 AM01:30-02:00之間
地點 台中是麥當勞逢甲中心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27號1樓
電話 (04) 2451-3592

經過了今天晚上的突發狀況 我心裡真的是百感交集
曾經也有那樣的客戶 在我們球館的櫃台大聲嚷嚷
可能是我們的疏失和不周全 也可能是客戶就是為了表達她們的不滿

麥當勞是大公司 有一定的客訴流程和作業程序
當發生這樣的事情 客人大聲嚷嚷 拍桌甚至吵鬧 指責其他客人
已經嚴重影響到店家營運 但是也許是店內的大頭們都不在 所以沒有人敢出面
加上是close班的關係 忙著收拾和清潔工作就做不完了 誰還有心情應付

我看到警察來了 警察先生的台詞跟我心裡想的 幾乎是一樣的
但最後我看到老太太怒氣沖沖的走了 我卻覺得很不適
也許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不是嗎?

我以前是不懂的 但看過珈均姐處理客訴的手法 還有她的言詞 她的態度
我發現我學到很多 (雖然不一定能夠完美表現)
但是 那位老太太怒氣沖沖的離開時
我真的覺得 不對勁!

其實你可以有更多方式...
其實你可以有更多選擇... 讓客人生氣的離開 絕對不是最好的一條路
請警察上門 更是非常丟臉的事情
因為... 其實你們可以自己做好 不需要勞動到公權力
甚至當警察出現 老太太只會更加憤怒 也只會更加委屈

凡事絕對都有一體兩面 甚至一體三面 其實我們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珈均姐處理事情的時候 讓我了解到 其實我們可以有更好的作法...
人活到老學到老
一個小小的餐廳事件 其實都是在學

如果今天我是那位被罵的組長 我會怎麼做?
如果今天我是後來出面的組長(第三者) 我會怎麼做?
其實 應該還有更好的作法...
讓客人不至於怒氣沖沖的離開
讓工作人員不至於尷尬的繼續工作

人心呀... 該學的還有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