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禮拜四 又是麥當勞 又是沙盤推演
如果 我跟雅慧的理性 真的可以對你有幫助 那才是最好的結果
很多事情 我們原本也不會 都是在經驗中學習
親愛的姐姐 切記不要再預設立場了
簡單明確的 陳述你心裡的想法 這才是最重要的

下面 又要舉例了
你今天拿出我送你的蘋果麵包
很小心翼翼的問我說
[ 那我可以很直接的問你嗎? ]
[ 你送這個禮物 選顏色之前有什麼樣的想法嗎? ]
老實說 我感覺很好
我很喜歡你今天 很直率的告訴我 [ 因為我喜歡金色的 ]
然後 我會告訴你 我選它的時候是因為...
[ 因為這個顏色會讓我想到你 還有跟你的Local-Queen提袋很搭 ]
你聽完我的陳述 你也就不會再胡思亂想了
而我 也會在心中記上一筆 原來你喜歡金色的

在我心裡 送禮物是這樣的...
量力而為 誠意最重要
所以 買東西前會有預算考量
這趟去九份 我只有買了四個紀念品
給了新來的學妹 家如 你 雅慧
其他人沒有買 不是那些人不重要 而是我量力而為
如果我每個有關係的人都買了 恐怕在藝品店裡 就花了2000元以上吧

我會買紀念品 是一種出遊時 我想帶點回憶 分享給我的好友
當然買東西也是要考量實用性 還有最重要的是預算
不要買了兩大袋的東西 最後要走路回家 (沒錢坐車)

再來 關於今天 我們聊到借花獻佛的技術
我的前提 是基於一種分享的心情
我還沒有年紀大到 為了做公關 而做公關 (我沒這麼有技巧)
如果有客戶送我東西 我拿出來給大家一起使用 (或食用)
絕對是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客戶的好意 還有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享用

人與人之間 相處強調的就是尊重
你的好和體貼 病患感受到了 所以他明明可以不要送梨 但他還是送了
因為他 真的尊重你的專業 真的感謝你的服務
這不是拿人手短的狀況 你別想太多 也別有怨念
我會希望你不要有怨念 是因為我希望你要尊重他的心意

因為他不曉得 簡單的感謝 就是寫張意見表 讓你被主管表揚 這樣就夠了
所以 你要告訴他 讓他知道 其實 你很感謝他的梨 但你更需要 他的意見表

陳述你需求的時候 不要眼光閃爍 不需要緊張詞窮
因為你沒有做錯事情 他願意填寫的話 就會填寫
他不願意填寫 那也只是命中注定而已
其實你沒有失去什麼 反而得到了他對你的尊重
在這個部份上 得失心不要太重

加油吧
護士的工作是辛苦的 我想我或多或少可以理解

所以 加油吧

今天雅慧姐姐真的很累 已經超過她預期的時間太多
下回 我們要留意一下時間
畢竟你們兩個都是早班 不要累壞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