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量了體重,根據我淺薄的印象裡,上一次量體重的日期應該至少有半年以前,因為自從2012年去了美國和日本旅遊,兩次都失心瘋的吃,加上從羽毛球館換工作到資訊公司之後,我運動量急遽的降低,減少到不行!

所以我開始呈現自閉狀況,有時候吃很多,然後罪惡感油然而生,但是又發懶惰病,賴著不想動不想節制,衣服和褲子開始一件件的變成穿不下的窘境,牛仔褲都慢慢的被我淘汰了(丟在衣櫃的深處)上衣部分則是從手臂粗穿起來不好看,到小腹凸穿起來不好看...等原因,越穿越寬鬆,而且不管怎麼穿都沒有自信。

決定採用的減重方式是賀寶芙產品,這個方法我在大約六年前左右有試過,但是當時並沒有完成整個減重計畫,再決定本次減重之前,我好好的思考了一下上次未完成計劃的幾個原因,用來警惕自己。

一、工作環境:當時的工作是小夜班,我的作息是AM2或3點才睡,有時後拖到AM5點也是有可能的,然後PM12或13甚至拖到14點才起床,PM15上班至PM23:30左右,所以減重教練開的方式「早餐、晚餐喝奶昔,午餐正常吃」我無法好好的執行。

二、身邊朋友:當時的男友非常反對我減重,原因來自於他的不安全感,還有他對於賀寶芙直銷公司的不信任感,為了這個減重的計畫,跟他吵架的次數增加很多,而身邊的朋友多半勸合,所以會站在他的立場,破壞我的減重規則,例如:不能喝含糖飲料,非正餐時間不可吃餅乾、甜食、炸物等點心,但她們會夥同約著混一塊兒的朋友群,下午茶、宵夜等活動,若我只跟去但是不吃,就會被唸被指責,我的個性不喜歡氛圍不好,也因此常常破戒。

三、心理因素:最重要的因素在此,當時我的體重在55公斤左右,搭配我的身高164公分,雖然不算瘦子,但也不至於太胖。還有當時的運動量較多(跟客人打球)所以不至於沒有自信,加上當時均穿著寬鬆的運動衣褲,對於小腹或手臂變粗皆無明顯感受,所以我的減重動力不夠強烈。

歸納了這些原因之後,我這次減重自然會小心的避開它們,避免重蹈覆轍。

一、工作環境:現在在資訊公司上班,AM8:30至PM18:00是上班時間,所以我每天都可以正常的吃早餐、午餐、晚餐,我所需要的就是戒掉宵夜。早餐和晚餐則是靠意志力,提醒自己只喝奶昔就好了,上班常喝的奶茶包、咖啡包、餅乾零食點心,就跟它們說聲掰掰囉!

二、身邊朋友:比較常玩在一塊兒的有球友們,打完球愛約吃東西,我現在要規定自己只能去現場,但是不能吃,陪大家聊天,多喝水和草本茶,不影響大家的氛圍,而且現在年紀比之前大了六歲,大家也較成熟了,不會像以前一樣瞎起鬨的干預我了,除了遠在日本的思伶之外,較要好的四個姊妹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上班,碰面的機會並不多,倒也不會影響我減重計畫太多,而且我相信她們一定會支持我,甚至鞭策我,因為好朋友要互相幫助。

三、心理因素:這次量體重後我真的有面對現實的感覺,我很想念我衣櫃裡的洋裝和牛仔褲,明明有好看的衣服可以穿,卻無法將自己塞進去那種感覺真的是太挫敗了,所以這次我的減重動力比之前強烈許多,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

要公佈體重了!(緊張)

4/23星期二的晚上,在家量的體重是:64.4公斤,體脂肪:31.8%,內臟脂肪:5

我個人自己先設定一個小目標,是希望兩個月內瘦5公斤,後面慢慢的、健康的瘦下來,我有安排打羽球的日期是星期一(練球)星期四(必勝客)星期日(OREO),原則上除了這些時間之外,偶而加入星期二(傳羽)或星期三(雙橡園)大致上運動量還可以接受,因為我個性較懶惰,再多排一天我恐怕自己會心裡頭出現抗議聲音,所以暫時先這樣就好了。

加油吧!Rita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