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一直在想 要出去玩的事情
當然 要出去玩的前提就是要休假
基於我工作性質的關係 除了固定的週日以外
想多休幾天 就要用請假的方式
請假當然要扣薪水 還要找人代班
公司方面還要交代清楚 什麼客戶該怎麼處理
事情都打點好 才能休假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我哪天突然出狀況 真的不能來上班
當然這裡假設的狀況是真的很糟糕的那種
那公司這邊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在球館工作沒有勞健保給付 自然也沒有退休金
我現在又沒有教球 薪水算是領死的 至多就兩萬六 最少也該有兩萬三
其實 真的很少
所以呢 我在想 如果球館這邊到明年底或後年底 要收掉
而假設施教練沒有開新館 那我也該要另謀生路
先前開玩笑問馬可公司那邊有沒有缺人 [缺不缺幫忙影印倒茶水的小妹呀]
他笑笑的說 [新公司有缺人呀 但是新公司在高雄喔]
[是吼 好遠喔 台中公司這邊沒有缺嗎]
他轉為大笑 [這樣好嗎 (轉頭望向建仁方向) 我們公司挖角你的話要不要跟教練報備一下呀]

不曉得還要不要唸書 申請在職專班或是考試 都需要就業和學歷證明
我現在所待的環境 可開不出什麼證明文件
其實日子過一天算一天 是很安於現狀 但這還是感謝目前家裡沒什麼狀況
說白一點 就像文豪說的 無後顧之憂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團練 我問他 [什麼時候換你準備好要下去一起練球]
他說 [再看看吧 下個禮拜我調適一下]
站在櫃檯裡面 看著場上那群揮灑汗水練球的孩子們
他說 [其實他們都一樣]
我問 [什麼東西一樣]
他說 [無後顧之憂呀]
嗯 對 沒錯 是學生的 住家裡的 還年輕的
現階段要做好的 就是學習 好好的用心的學習 這就對了

當生活磨滅了夢想
我們除了身體力行還剩下什麼可以繼續努力
我們除了檢討回憶還剩下什麼可以緬懷過去

我最近最常想起的畫面...
是你在客廳 說施教練跟你聊天 講到我說話太直接 不夠委婉
有機會 應該讓你慢慢教我 慢慢讓我學會 圓融說話技巧
然後你跟施教練說 [慧雯那次也是不希望公司有虧損 客人是要求場租費不要漲價照舊的算]
[其實她那天對客人並沒有不禮貌 只是講話太直接了些]
我照例潑酸 硬梆梆的回答 說[我就是不夠圓融咩 不夠成熟 又愛擺臭臉 難怪會被客訴]
你站起來說 [你幹嘛啦 生氣哦 我是幫你講好話耶] 然後走過來捏我的臉 [你很討厭耶你]
然後抱抱我 拍拍我的背 叫我不要胡思亂想 很快就撫平我的浮躁

嗯 不要緊的 沒有關係的 我知道這一切是措手不及
但我應該要繼續努力 過生活 走下去

分享一個我在youtube看到的廣告
是周杰倫代言的優樂美奶茶(大陸)
當然是用周杰倫的歌曲囉
看完這個廣告會讓我想喝看看這個奶茶
這樣這廣告也算拍的很成功吧
那女主角笑得那麼甜美讓那杯奶茶看起來都變好喝了
影片長度2分鐘13秒



哦哦哦 好一句[你就是我的優樂美呀] 雞皮疙瘩掉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