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思伶去日本之前 她還在黎客商旅工作
有一次晚上她心情不好 就是真的很糟糕的那種狀態
然後我下班 在美村路上的花火之家 買了小包的仙女棒
抓了個時間 去她家等她
我不確定這樣做能給她什麼幫助 我只是憑著直覺

去思伶她們店裡跟家裡不一樣 一個走進去就好了 一個要爬樓梯
爬樓梯事小 但是要爬五樓就不是很輕鬆
我記得我第一次去她家 當年是清純的小專一
爬到五樓的時候 還是有點訝異 因為腿還真的有點痠
反倒是思伶跟我說 [哇!不愧是羽球校隊的新秀!都不會喘耶!]
我揚眉 然後乾笑 [呀? 哈!]
只見她翻包包拿鑰匙 然後滔滔不絕的講 [每個來我家爬樓梯的人都很傻眼 因為我家住很高]
是的 套個鄉民的話 是專業的五樓

回到正題 我提早到了 而她還沒回來
我趴在四樓銜接五樓轉角的樓梯間 看著外面
過沒多久 就看到她和娜茲米(賴夏實)回來

跟鞋踩著階梯穩定的聲音 加上賴夏實有朝氣的吠叫聲 沿著舊舊的樓梯間 慢慢傳到我的耳邊
我打開仙女棒的包裝 抽出兩支 再伸進外套口袋 掏出打火機 點燃
一煞那 仙女棒閃著星光 發出小小的霹靂聲 像是小心翼翼卻又期待被人發現

隨著聲響越來越接近 我在空中隨意的畫出幾個圓圈
短暫的絢麗光影殘留在眼底 就像每個孩提時候的夢一樣
總是沒有壓力 也沒有負擔 不需要有太多精心設計 就可以很璀璨

先被嚇到的是娜茲米 對小小狗來說 是第一次接觸 這冒著刺眼光芒 又散發出火藥味的武器
然後迎向我的是 思伶無力的笑

[嘿!你沒事吧?]
[嗯...]

那天晚上 就是我工作了這麼些日子 第一次在十二點之前下班的週五
收尾不甚理想的週五 讓客人會抱怨的週五 讓永捷被我的直接口吻嚇到的週五
我要去接小威廷 他從台北回來 抱著我滿滿的賀寶芙產品 在sogo下車
在駛出停車場後 看到路邊一對年輕男女 點亮了仙女棒 開心的在夜空裡劃圓



我在車內 忍不住用手機拍下了他們的背影
晃動的車身 加上沒有隔熱紙的保護 也許我的閃光燈 嚇到了那兩個孩子
但是 那年輕的美好 仙女棒華麗的溫暖 讓我忍不住湧起很多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