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真的很想嘗試義大利香料,所以就在版上查了新菜色,然後就去市場買了香料和其他沒嘗試過的蔬菜,今日決定要做的是義式蔬菜和符合時令(十月)的筊白筍料理唷。

兩道菜,加上五穀飯,還有奶油煎蛋,一樣成為OL便當菜。可惜...

 

20131028_203258.jpg  

 

先來說說【義式蔬菜】的部分吧!

材料部分:

洋蔥、地瓜、紅蘿蔔、結球甘藍、青江菜、義大利香料、海鹽、橄欖油

(版上的作法中沒有加紅蘿蔔和青江菜,這只是我個人想要添加的蔬菜)

 

備料部分:

洋蔥切片狀,青江菜切段,結球甘藍切成1/4或1/6大小

地瓜、紅蘿蔔切塊狀,入電鍋先蒸(或用水煮至八九分熟)

 

作法部分:

一、橄欖油熱鍋,放入洋蔥炒至半透明狀

二、結球甘藍川燙後撈起備用(這個是我本次忘記應該先執行的步驟)

三、地瓜塊、紅蘿蔔塊煮6~8分鐘(我這次只有煮不到5分鐘)

四、將結球甘藍、地瓜、紅蘿蔔放入炒過一起拌炒(可以加一點點煮過地瓜的水)

五、將青江菜放入炒過一起拌炒(這個真的最後再炒就好,我太早丟下去了)

六、以義大利香料和海鹽調味即可起鍋

 

20131028_203240.jpg  

 

食用的感覺:苦苦的!

上面作法中,需要檢討的部分是結球甘藍沒有先川燙去苦味(我後來吃完對苦味非常困惑,以為是蔬菜不新鮮,還是是炒法有問題,上版再查一次資料後才發現,我少了一個重要步驟)

另外紅蘿蔔和地瓜,我是用水煮的方式,不是清蒸,但是我煮得不夠久,所以入炒鍋的時候,兩項根莖類的食材都還有點硬,應該要煮久一點,讓它軟一點會比較好吃

青江菜久炒易苦,結果我這次讓它跟著結球甘藍一起下鍋,真的是被炒道太乾扁,也有點苦味跑出來了。

 

自我評分:55分,不好吃也不難吃,但是有苦味,哭哭~

因為賣相挺好的,只可惜小細節不夠理想,下次挑戰這種有特殊風味的食材之前,還是多作功課吧!

 

接下來是符合十月份時令盛產的筊白筍料理,這個並不難。

材料部分:

甜椒、茭白筍、紅蘿蔔、蘆筍、豬肉、杏鮑菇

味琳、橄欖油、海鹽、胡椒、蒜末

 

備料部分:

甜椒、紅蘿蔔、杏鮑菇、筊白筍切長條(片)狀,蘆筍切段

豬肉切絲或長條(片)狀也可以,加一點點味琳抓一下去腥,蒜頭切碎

 

作法部分:

一、杏鮑菇乾煸後撈起來備用(這個作法我不太懂,所以我只有不放油的熱火煎它,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好像不是這個意思耶...)

二、不洗鍋,直接橄欖油熱鍋,放入蒜頭爆香

三、先炒豬肉絲,約五分熟後撈起來備用

四、先炒紅蘿蔔,接著依序將蘆筍、筊白筍放下去炒

五、蔬菜有一點出水的感覺,可以視情況加一些些水(或高湯)(像是拌炒煮這樣)

六、放入豬肉絲、甜椒、杏鮑菇一起炒

七、起鍋前以海鹽、胡椒調味即可

 

20131028_203344.jpg  

 

食用後的感覺:甜甜的!

比起上一道菜中結球甘藍的苦味,筊白筍、蘆筍、紅蘿蔔在這道菜中,自然的甜味都出來了,

肉絲也處理得恰到好處,甜椒比較晚放入去炒,所以還有一點脆度

 

自我評分:70分(還算不錯可以上桌的菜)

 

結論:

一、特殊的蔬菜一定要再查過如何前置處理,不然結果可能會...

二、奶油煎蛋單面有點太老,火可能太大了

三、我的菜色賣相真的不錯,我太喜歡多采多姿的感覺了

 

夏先生聽我說完今天的心得,他說,就算不好吃,也會乖乖吃完的。

唉呀,才不要呢,讓我再多練習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