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加緊腳步趁著記憶猶新把這次美好的京阪行記錄下來。

寫法會很跳Tone~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詳細的內容等照片上傳之後應該會更有順序。

【Date】2012/11/27-12/01

【出發時間】2012/11/27 AM7:00 桃機一航廈飛往大阪關西空港

 

原本彥君跟我一起做功課時,傾向把機票和酒店交給旅行社,加減給人家賺一下,

不過呢,後來發現賞楓季節把機票酒店交給旅行社價差蠻大的,

所以彥君決定自己訂購,真的是個聰明的好女孩!

最後確實幫我們省了不少費用~拿來shopping~哦哈哈哈!

機票來回:選用了便宜的新加坡航空公司【捷星J-star】

兩個人都買行李20公斤重量的,來回的一人費用是...7554元!便宜吧!

 

我在凌晨兩點半上高速公路,是佳穎堅持要載我上去桃園,然後我上車就睡,哈!

到桃機第一航廈的時候是凌晨四點半左右,此時台灣的天氣是下雨(濕冷)約16到22度,

當時的我還覺得台灣很冷,而日本當時的溫度是約4到11度,我不禁有點小小的擔心。

說到這裡,前一天晚上打包行李的時候我還在Facebook上問朋友們應該怎麼準備行李,

感謝當時提供意見的朋友,都是洋蔥式的建議,於是我也準備了洋蔥式的衣物。

【Day 1 穿搭】

薄高領套頭衫+長版五分袖襯衫+開襟毛衣+秋季風衣+仿牛仔內搭褲+及膝靴子

【Day 1 行程】

台灣飛日本、搭電鐵到京都、Dormy Inn飯店Check In、拉麵小路吃午餐、

搭地鐵去東福寺賞楓、回飯店吃下午茶、搭公車去永觀堂賞夜楓、

回飯店吃消夜、泡湯休息養精蓄銳

 

到日本的時候,因為情緒實在是太亢奮了,

所以還不太冷,當天下午太陽不見之後,就開始覺得有點發抖了!

到大阪關西空港之後,下飛機要先作電車喔!

因為關西空港太太太大了,要回到入境大廳可是有一段距離呢!

完成入境手續之後,就準備搭乘【南海電鐵】前往京都。

 

在空港出來的一樓大廳中,最左右兩側都有宅配服務,我在這裡把包裹寄送給思伶,

(思伶媽媽委託的一些生活小物還有我偷渡的燻之味,好險沒有遇到米格魯)

思伶很體貼,她沒有讓我付到運費,她有先打日文到我的Facebook訊息裡,

給宅配服務人員看過之後,她就知道是冷藏包裹及對方付運費(因為我看不懂)。

 

空港出來之後先去買【JR一日券】(日幣:2000元)用來搭程南海電鐵,

這個東西要買的時候需要出示【電子機票】和【護照】,而且要簽名在上面,

會給一個票券卡夾,出入過關時show給站員看即可,不用放入讀券機。

 

走出京都車站,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飯店,飯店門口就有非常好逛的便利商店LowSon,

而走進【Dormy Inn(多美)飯店】呢,就有溫暖的暖氣,

我當時還沒有意識到日本的室內外溫差很大這件事情,

接待人員英文能力普通,但是比手劃腳中也順利的完成了Check In喔!

住兩天(週二~週三)(火曜日~水曜日)價格是日幣58000元。

她詢問知道我們來自台灣之後,便給了我們有中文標示的飯店溫泉的注意事項條,

其中有幾個項目還蠻有趣的,像是水果浴請不要將水果剝皮之類的,哈哈。

 

很開心的研究房間內的各項設施、電燈、廁所(免治馬桶)並安置好行李之後,

我們就前往【拉麵小路】吃來日本的第一餐囉!

(在京都車站內,類是台北的京站廣場一樣的東西,百貨公司和車站的結合,)

(拉麵小路是位在十樓的美食街,但是只有賣拉麵喔!)

來之前有做過功課,加上因為是平日,並錯過用餐時間了,所以沒有很多人,

很快的,我們就選定在【博多一幸舍】用餐。

彥君選招牌的豚骨,我選黑玉,各有特色,麵是細麵,有Q勁,

我們兩個都不吃蔥,把蔥挑光光~日本的拉麵裡面沒有青菜,唉

(ps.我有嘗試吃一小小片,因為思伶曾再三保證日本蔥是甜的,不像台灣蔥是嗆的,)

(顏色確實都很清翠,也切得很細,但我實在不理解什麼叫甜味,)

(well...就我個人來說,能有突破性的嘗試就不錯囉!)

吃完後,就滿足的準備前往東福寺,剛好地鐵列車進站,於是我們一路狂奔,

Oh My God...麵條和湯在胃袋裡面翻滾!然後趕上了這班車(此時日本時間15:10)

......

哈哈~今天先寫到這邊,改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