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見到林佳龍本人,
也跟他握過手,
再次著實佩服他的宣傳團隊。

不知道幾月份開始,
台中市內各重要街道,交岔路口,
凡是人口匯集處,無不充滿了林佳龍的競選大海報。

光是中港路口,自朝馬轉運站,新光三越,永豐棧麗緻酒店等,
河南路上,市政路上,
都可以看的到大型看板與海報,
反觀另一位市長候選人沈智慧的海報,
卻為數不多。

沈智慧要參選台中市長?
我還是在報紙上看到才知道的,
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個長期的立法委員。
而從大量的看板海報中,可以發現,
林佳龍的競選部,所投資的宣傳包裝費用,十分驚人!

今天早上騎機車經過文心路中港路口,
遙遠在大墩二十街就可以聽到宣傳車的聲音,
這個交岔路口上站滿了穿著綠色,淺綠色,繡著人名背心的宣傳員,
在加油站位置準備待轉時,發現林佳龍一身紅色polo衫,
一一向路過車輛點頭,招手,鞠躬,敬禮,
最後,向機車騎士行握手禮。

當他迅速有禮的握過我右手邊的騎士們,
到我斜前方時,我眼睛飄向倒數計時的紅燈號誌,
心裡閃過一個念頭:若是有人不想跟他握手怎麼辦?
下一秒,林佳龍的手已經伸到我的面前,
我下意識的排斥了一下,但卻反射性的伸出手...
他的手心是冷的。
但他很用力的握了一下,說了句:多多支持還是什麼的,
我根本聽不清楚的話,
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穿了一件短袖襯衫,
薄外套再加一件厚外套,
他只穿了一件短袖紅色polo衫。

一路往學校方向騎去,我一直在想跟選舉沒有太大關係的事情,
那就是包裝與行銷。
如果候選人是一個商品,他的輔選團隊是一個sales team,
他們要怎麼把一個,非本地土產(出生於台北),
非本地文化(台大畢業,往美國進修),
空降部隊(一直未在台中從政),
這樣多樣化,人民所不熟悉的商品,大膽的擺出來賣?
搜尋了相關網站發現,
民進黨以「阿扁的重要謀士」「學運的積極份子」來稱頌他,
另外又舉出謝長廷當年空降高雄市,行政穩重如山的過去,
來標榜「我們的產品是最好的」。

林佳龍的大型看板海報,通常都只有一句話:
「捷運就是快!」
政見包含建設捷運。
「小強,等夠了吧!」
強烈批評胡自強為政時期,台中市進展緩慢。
「換台中上場!」
意圖將台中市升等為直轄市。
我對這些東西是沒什麼意見,畢竟,空頭支票人人會開。
民進黨政府喜歡放煙火,就像他們忽視觀光所能謂國家帶來的利益一樣,
華麗而不實際,短暫令人空虛。

但是,經過2004年的520總統大選後,
我開始相信,所謂的中間選民,
他們通常沒有太大意見,
通常不太看政治新聞,
電視台播放立委或議會吵架片段,他們就轉台,
絕大多數選舉當天投廢票,
或依據家人親朋好友的建議(或威脅)投票給某位候選人。
對於這樣的中間選民,
所要應用上的,就是這種包裝與行銷。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