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同學來了 我也進入倒數的日子
距離離開這個工作環境 剩下29天
我很緩慢的在找新工作 承認我很不積極
但是我希望休息一下 我並不急
身邊的朋友都很關心 怕會找不到工作
畢竟外頭競爭的人很多 但如果真的要作
我不是怕吃苦的人 我沒有那麼軟弱

昨天晚上在女孩板上看了一篇文章
有些女孩 因為家裡重男輕女的觀念 生活的很辛苦
發文討論中 有篇文章是這樣提到的...

她今年大學二年級 自己打工 自己賺取生活費 還拿錢給比她年紀小的弟弟花用
全因為家長只寵愛大哥 無論大哥今年已畢業 已退伍 約年25歲
卻成日無所事事 在家打電玩 當米蟲 伸手跟家裡討錢 打色情電話
甚至 與他人合夥自盜家中財物 被社區監視器錄下來後 也不肯悔改

她沒說什麼 在外地唸書 自己就學貸款 自己打工賺取生活費
聽聞媽媽生病了在住院 特改回家鄉 親戚.朋友.家人都到了
惟獨受寵愛於一身的大哥沒到 不曉得又跟豬朋狗友跑去哪玩得昏天暗地
媽媽見了她 卻只關心大哥有沒有吃飯 交代她 回家記得給大哥煮飯

這篇回文 只是一個社會裡的小小角落 而她卻堅強的活著
全因為 她相信自己 沒有這麼軟弱
所以她回文 引述自己的生活現狀 她沒有埋怨 因為怨恨沒有用

我認識一個朋友 很久沒聯絡了 他家的環境 與這女孩十分相同
甚至經歷一樣的事 一樣的故事情節 那些畫面 我也陪他走過
如果不是遇過 像她這樣的朋友 我也不能理解 那種無奈的心情
還有 為了生活 越來越堅強的個性

扯遠了...

總之 因為我太會逼自己了 所以這次我想慢慢來
雖然說每個月還是要繳信用卡費 不過至少我不需那麼的著急
我的生活環境已經比別人好得多 我該感恩

新來的學妹 是台體畢業生 學得很快 很多東西我只講一次 她就懂了
當然 懂規懂 實際操作還是要再加油
我跟她說 會忘記 會做錯 是正常的
因為你第一天來 完全沒做錯任何事情 就真的太誇張了
我也跟她說 很多工作交接 還有收費紀錄 以及會遇到的狀況

才第一天 我就講到喉嚨失聲了 我想 我是太強迫自己了
回想這幾天 自上週六起 我就大咳小咳不斷
喉嚨總是又乾又癢 似乎是發炎 但我也不確定 就這樣拖著

九月的第一天 帶完新同事 我就啞了 我很清楚我啞了
不過 親愛的四 九月二日就到了台中 我的天呀 真是失策
沒有溫柔的嗓音 也沒有裝可愛的本錢了

well...

期許自己用緩慢的步調去處理
慢慢教 慢慢放手
慢慢找尋新的方向 慢慢的放輕鬆












shit...
我剛才竟然按了ctrl+x 看來我也可以到笨版報到...




親愛的家如妹妹 再過幾個小時 我就要去華美館找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